huaxiaojie

“和你并肩走在路上,就像身边有一朵花正在盛开。”
像花朵盛开,像光芒闪烁,像彩虹架在天空——那是我希望成为的样子,希望你也感受到这正能量。

©huaxiaojie
Powered by LOFTER

宁静奈良

 

不知为何,昨夜还是今晨,脑子里突然出现奈良之景。

刚下过小雨湿气氤氲的空气中,散发着樱花淡淡的清甜花香。人们缓行在微湿的人行道上,鹿儿旁若无人在草地上散步。

奈良是个极小的城市,坐车经过时看到路边房屋普遍低矮,以独门独院居多,庭院宽敞、街道相对来说也较为开阔。有的庭院一角伫立着一棵樱花树,兀自灿烂的开出一树粉白的花,似在迎风低吟——一切与大城市的拥挤喧哗截然不同。

而供游客浏览的区域更是连民居都少见,只有大片的草地、铺着青色石子的道路通往有数百年历史的木制古塔、随处徜徉的鹿、红色鸟居内的迷你神社,还有整片的樱花山林……

奈良满足了我对日本樱花的所有想象:大片樱花盛开,闲坐树下,和煦的阳光透过花的间隙轻轻照射下来,四月的微风不时拂过面庞,片片的樱花瓣随风飘落形成吹雪之状……而鹿,给奈良的一切增添了灵气,也许连神也不忍心让这里增加任何凡俗之事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