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xiaojie

“和你并肩走在路上,就像身边有一朵花正在盛开。”
像花朵盛开,像光芒闪烁,像彩虹架在天空——那是我希望成为的样子,希望你也感受到这正能量。

©huaxiaojie
Powered by LOFTER

澳洲行——偶像剧般的邂逅

我是在悉尼青旅的公共厨房认识的这个韩国男人。如电视剧里经常有的那样,韩国男人高大、虽然不见得长得多帅但综合起来就是还不错的样子,经过接触发现他还很温柔,所以,我会把如下的经历当作一次邂逅的^^

这是我在澳洲旅行的第五天,也是我的肠胃病愈发严重,折磨到我不行的时候。于是这天我放弃了原定的海滩、鱼市场、动物园、渡船游、pancake之类的美好行程,打听好了医院,准备开启人生第一次的异国求医之旅。可说到底,我还是害怕的,害怕一个人看医生,害怕被扣在澳洲医院回不了家,于是半路上我折去便利店买了牛奶和全麦面包回到厨房做一顿安全的早餐。

此时已经近10点,我遇见这个帅气的男子。他有看我,好像想和我说话,但没有,而公共厨房和餐厅是那么大,所以我们坐在不同的位子,各自吃自己的早饭。我吃了人生中第一次烤过的吐司,真好吃~然后瞄到他吃了一碟意大利面。

吃过饭觉得状况还好,所以更加不想去医院受苦,因为第二天就要回国,于是走去附近买些手信,顺便买了些玉米和樱桃。即使是生着病不能外食,中午也想吃好一点呀~~然后竟然又遇见这个人,此时已经是下午2点。这次他和我搭讪了。

他问我是旅行还是过来读书或工作,英语很烂的我完全没有听懂他的问句,于是确认了好几遍,然后蹩脚的回答。然后我不会用厨房的炉子,他帮我,然后很顺理成章的我们就坐在一起吃饭和聊天。他又做了一盘意大利面,我的午餐是买来的果汁、烤吐司、煮玉米和洗好的樱桃。我向他解释,因为我肠胃不好,所以只能吃这些东西,非常的可怜,是真的很可怜啊。。

他的英文也很差,于是我可以很没有负担的和他慢慢的聊天。他会很慢的说,很仔细的听,有时候不会说就用手机把韩文翻成英语给我看,然后我慢慢的等他。也许我是在悉尼唯一能耐心和他聊天的人,又同是亚洲人,所以我们聊了很多。

他告诉我,他是一个意大利菜厨师,他很喜欢做菜,再不开心的时候,只要安静的做一些菜,然后吃掉或给别人吃掉,就会变得开心起来。他说话的时候,会安静的思考,有时候轻柔的笑,眼睛有些弯起来,很温柔的样子,和我听说的和韩剧里看到的大声说话的韩国男人不同。

他来悉尼是来工作。我问他为什么作为一个韩国人要远离朋友和亲人孤身到澳洲做一个意大利菜厨子(这是一个很奇怪的设定对吧?),没想到事后的事情变得更加有趣——他告诉我他得了绝症!这是在演韩剧么?事后发现真相是:之前医生告诉他他只有五个月的生病了,在这段时间中他的想法发生了改变,决定要出国去看不一样的世界。而后,医生告诉他是误诊,他还是来了澳洲,这样即使真的只有五个月,也不会后悔。

很奇怪的,聊完这些之后,我们似乎就有了种生死之交的感觉,仿佛我见证了他的重生:)餐厅看出去是悉尼的中央车站大钟楼,我们慢悠悠的午饭就这样吃到了快4点。前些天我在darling habour看到了很棒的日落,而当时正赶着一些别的事没有好好欣赏,所以想再去一次,便问他要不要同往。他很欣然的答应。换好行装,出发。

彼时澳洲是冬天,而四点多已经是傍晚开始降温,我所有的行头穿着还是嫌冷,他很关切地问我,你会不会冷,我大咧咧的说,前些天我半夜四点去到一个市郊的平原,那时候可冷多了,所以我没事的!完全没有意识到人家的体贴--我们步行穿过一个公园,好多鸽子停在草坪上一动不动,我开玩笑说也许他们已经开始在准备睡觉啦哈哈哈~然后穿过各种大街小巷,我手舞足蹈地和他讲各种经历和好玩的事,突然觉得情景有一点点微妙:我和一个陌生还有些帅的男人,一起去一个叫darling的地方。

达令港这天天气不好,我们就坐在港口的木椅上看仅有的一些晚霞,看海鸟飞来飞去。因为是在国内很少的体验,我还是很兴奋,和鸟儿说话,逗它们好玩,他就静静的坐在我旁边,微笑着看我。然后我们开始散步,看到落日将一切染成非常金的金色,我告诉他,在中国的生活是怎样,还告诉他,在中国的时候,我会是另外一个样子,穿着漂亮的裙子整理得非常的精致,而不是当时衣着朴素穿着运动鞋病恹恹没洗头灰头涂脸的样子,说这些也因为是这样一付面貌示人,觉得有些抱歉吧。他竟然摸了摸我的头,面向我很认真的说了一句:you are pretty, don't worry.我虽然有点不相信,还是微笑、开心。

我们路过一些餐厅,一些漂亮的小蛋糕。我很喜欢漂亮的小蛋糕啊,可是我肠胃不好什么也不能吃,就趴在人家的橱窗上看。他不以为然的说,我也会做这些东西啊~顿时,这个人的形象在我的心里变得无比高大了有没有!!!他从一个普通的帅哥,一个意大利厨师,变成了一个“会做漂亮的小蛋糕”的微笑的天使啊!我忍不住向他表示了我的兴奋和仰慕,他说,当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会为你做漂亮的蛋糕。天啊,我快幸福死了……

晃悠着天便全黑了,虽然我什么都不想吃,但我不想耽误人家的晚饭,于是开始往回走。路上偶尔会开过观光的小火车,他会轻轻把手搭在我肩上示意我躲开,但并无其它越矩行为;这时已经真的很冷了,他脱下外套披在我身上,我才意识到一路上他问我是否感觉冷的体贴,也没有再拒绝,只是体会这邂逅带来的快乐感觉。而且我有预感,这个厨子会给我做一顿贴心的晚餐。

我们约好回到酒店去看他做饭,可这时我的肠胃开始剧烈的捣乱,我发消息让他千万不要做我的那份。虽然当时身体已经虚弱到不行,只想上床躺着休息,但不想辜负他,所以还是去厨房看他做了一份精美的意大利面。虽然事前已经说过不要管我了,但他做完之后,双手托起,看着我的眼睛送给我,俨然是送我一份礼物,我只能不停的说sorry,我真的无法吃下这个东西。我尝了一口,真的好吃,可是实在是太可惜。

随后我告诉他我感觉非常不舒服,而且第二天要大早起来赶飞机回国,要回到房间休息了,但显然,我们俩在一个下午已经培养出来非常深的友谊和好感,对这样的结尾都感觉非常的遗憾。我们在微信上(是的我教他用的)聊了很多,他说我是一个不寻常、非常灿烂的人,给了他很多的快乐,不停地说下次见面会给我做各种好吃的东西,会给我做小蛋糕,会给我做我想吃但没吃成的pancake的牛排,恨不得把一切好的东西都给我,我却在心里知道,我们也许不会再有下一次的见面了。

我不会忘记他,这是真的,在异国他乡遇见这样一段纯粹美好的情感,本来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呢。多希望我能吃下那份意面:)







评论
热度(5)